修远小学举行第三届“书香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15:24 来源: 宝安日报

书香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秀君/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光明区修远小学第三届“书香节”拉开帷幕,通过开展一系列与经典阅读相关的比赛、展览、演出和交流活动,营造师生尊重知识、崇尚文化、追求文明的氛围。

本届“书香节”以“寻经典之声 享阅读之美”为主题,是修远校园以学生阅读“小切口”写好素质教育“大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将校园阅读奏鸣曲融入全民阅读交响乐的有效途径。开幕式上,精彩的快板表演《书香校园我来说》和灵动柔美的中国舞《游园》,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和孩子们的无限可能。据了解,本届书香节共设置“书法比赛”“经典诵读比赛”“课本剧比赛”“课文朗读比赛”“诗画设计比赛”“班级共读”六大活动,展示师生们对经典文化的热爱。

修远小学每学期举办一次“书香节”,活动丰富多彩,促进语文、大综合(美术、音乐等)学科之间的融通。另外,修远小学“书香节”不仅注重阅读的推广和普及,还强调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未来,修远小学将继续以“书香节”为契机,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切实贯彻“双减”政策,倡导深入阅读、传承经典,并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努力使阅读成为师生们的习惯。同时,不断探索创新阅读模式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和平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资深媒体人、作家杨浪做客“光明大讲堂”
下一条: 凤凰沙龙系列第二期活动举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