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着力构建艺体特色课程体系 实现全方位育人

发布时间:2023-12-26 17:57 来源: 宝安日报

学生在进行跳高比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廖兴明 文/图)“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12月21日,在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第五届体育艺术节开幕式上,四位学生主持人依次用中文、西班牙语、日语、英语四种语言来表达开场问候,博得在场师生及家长热烈掌声。

舞蹈、舞台剧、乐器、歌曲……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学生们朝气蓬勃,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才艺,演绎精彩的青春篇章。尽管当天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学生们精彩不断的才艺表演,却让整个会场掌声不断、热气腾腾。

“在这里,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得到全面发展,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断进步,走向美好未来!”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以普高文化课程为主,艺术课程及国际课程为辅,在外语学科方面,除了正常开设英语教学,还开设了日语和西班牙语等小语种课程,帮助英语薄弱的学生通过三年小语种学习,实现高考弯道超车或者多元升学途径。

在艺术体育领域,杰仁高级中学设置了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传媒类、舞蹈类、体育类等特色课程,涵盖20余个细分就业方向,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了丰富的选择。2022-2023学年,该校超过30名艺体专业毕业生考上了广州体育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梦校”。

2013年,杰仁高级中学师生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一页页动人的篇章:李梦妍老师荣获2023年全国中教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微课组一等奖,在深圳市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荣获二等奖;学生代表参加2023年光明区“禁毒小兵”禁毒知识竞赛荣获团队亚军,侯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王岚榕同学作品《写给远方的爷爷》在第一届广东省中小学寒假书信活动中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常仕豪同学作品《致父母的一封信》荣获高中组二等奖,李磊老师、蒙丹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师生成绩亮点纷呈。经统计,该校一年来共荣获国家级表彰1人次,省级表彰10余次,区级表彰60余人次;高考成绩再创辉煌,本科上线率超60%,专科上线率100%,所有学子均圆了“大学梦”。

接下来,杰仁高级中学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充分挖掘学生个性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构建艺体课程体系,实现全方位育人,为每一名学生搭建起施展才华、成就人生梦想的“大舞台”。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羌社区开展亲子护河志愿系列活动
下一条: 东周小学名师骨干到结对帮扶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