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学校“双减”特色社团登台汇演

发布时间:2024-01-02 14:49 来源: 宝安日报

春蕾学校“双减”特色社团登台汇演。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余中林/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光明区春蕾学校举办欢庆元旦暨学校“双减”特色社团成果汇报展演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节目一开始,四位小主持人闪亮登场,他们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开场白,拉开了春蕾学校“双减”特色社团成果汇报展演的帷幕。

其中,千人葫芦丝集体演奏场面震撼,激动人心,学校“千人葫芦丝社团”集体演奏《龙的传人》《新年好》《金孔雀轻轻跳》。“千人葫芦丝”特色课现已成为学校的精品课程全面普及与推广,该课程带给学生快乐、健康、幸福、阳光与进步,真正达到了“减负不减质、以乐育人”的目的,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舞蹈《奇妙的惊喜》《崖上的波妞》《声声慢》《你笑起来真好看》也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蹈社团的孩子们精神饱满地站在舞台上,一举一动尽显舞蹈之美,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青春活力,她们在舞台上尽情释放心中的光芒,展示她们努力练习的成果,赢得了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春蕾学校校长丁礼波表示,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学校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尤其是在特色社团上花心思、做文章。据悉,该校在统筹全局的基础上调动发挥全体教师智慧,创设社团达35个,包括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手工类等,切实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本次社团展演,充分展现了在“双减”政策下师生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体师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风采,展现了学校在推行“双减”政策下统筹发展、科学管理的成果。


[编辑:关嘉晖]
上一条: 公明街道150余名楼栋长完成积分兑换
下一条: 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迈向全学科育人与大课堂变革的星辰大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