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关工大讲堂”新年首讲引人入胜

发布时间:2024-01-03 11:11 来源: 宝安日报

“关工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贾文娟/文 记者 李立治/图)1月2日晚,由光明区关工委策划推出的“关工大讲堂”新年第一讲在公明中学举行。深圳市委委员、光明区关工委主任蒋溪林为公明中学家长、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引导家长们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携手学校、社会一起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蒋溪林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所秉承的“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理念,从“孩子教育、家国大事”的高度,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引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学识和经验,将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娓娓道来。他结合家庭教育实践和研究,告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为什么要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应该承担哪些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以及该如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同时,蒋溪林结合自身育儿经验,与在场家长、老师一起探讨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家长、老师们均表示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关工委主办,公明中学承办。后续,区关工委将聚焦家庭教育、成长引领、科普教育等,每季度定期举办一次“关工大讲堂”,邀请社会各界贤达为家长、青少年授课,助力光明科学城下一代健康成长。


[编辑:关嘉晖]
上一条: 光明区高级中学(集团)党委书记宋绍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为科学城培养教育人才
下一条: 光明区人民医院东院区开设肿瘤科门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