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4家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机构今春将招生

发布时间:2024-01-08 11:2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高标准筹建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付伟飞 代卓欣 文/图)近期,光明区卫生健康局高标准筹建了一批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旨在促进生育友好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地落实,降低生育、养育成本,增加普惠性托育服务的有效供给,加快建设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

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等。

据悉,此次筹建的光明区普惠性托育机构共4个,分别位于云谷园、新都会园、星河天地园、嘉域园。4家托育园在空间设计、功能规划、安全防护等方面均严格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2019年修订版)要求,内部分区合理、朝向适宜、日照充足,符合婴幼儿生理和心理特点。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将遵循婴幼儿发展的年龄特点与个体差异,通过创设适宜环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和活动,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平衡膳食和早期学习机会,促进婴幼儿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发展。4家托育园建筑面积为1000-1800平方米,共建设普惠性托位430个,由深业托育(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宝田托育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实行普惠收费,预计2024年春季完成备案开始招生。

4家托育园在空间设计、功能规划、安全防护等方面均严格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2019年修订版)要求。

光明区将进一步构建完善“区-街道-社区-家庭”四级婴幼儿照护服务网络,打通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的“神经末梢”,打造优质的“15分钟生活服务圈”。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保用工稳经济 稳就业惠民生 建平台聚人才 光明区用行动和政策释放人才磁吸效应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