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书屋21日带你体验大宋点茶

发布时间:2024-01-12 14:27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郭建航)记者从光明区总工会了解到,第四期职工书屋活动将于1月21日下午与大家见面。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高级茶艺师、马来西亚中国茶文化传播者熊灿老师,带领大家走近中国茶文化。

说起宋代点茶,了解的人并不多,作为一种饮茶方式,其简要步骤为“碾茶为末,注之以汤,以筅击拂”,即先把研细筛过的茶末放入温过的茶碗里,然后注入少量热水,调成膏状,再注水,注水的同时用茶筅不停地来回击拂茶汤,直至白色的汤花(茶沫)覆盖水面,汤花越多越好,越白越好,且以茶与水融合度高、碗边不沾水为好。活动中,熊灿将和大家一起读《中国茶入门图鉴》,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茶及与茶有关的知识,并教大家动手“点茶”。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深圳超算项目工地翰墨飘香
下一条: 想北上的“南方小土豆”请收好这份健康攻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