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图书馆开始招募“小小馆长”

发布时间:2024-01-16 14:4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雪云)记者从光明区图书馆了解到,从今日起至2月18日,该馆面向社会招募寒假志愿者,专设青少年学生组志愿者(14周岁以上)和“小小馆长”志愿者(10-13周岁小读者),服务场馆为光明区图书馆(总馆)。有意向的志愿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扫码进群,在线编辑报名,当天额满为止。

其中,寒假青少年学生组志愿者招募对象为14周岁及以上学生群体,服务内容为参与图书馆对外服务窗口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图书整架、上架,协助阅读区域秩序维护,协助读者使用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等电子设备,接受读者的各类咨询等工作,报名人数每天每时段不超过5名,工作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具体时间根据实际安排)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寒假“小小馆长”志愿者招募对象为10-13周岁的中、小学生,服务内容为协助工作人员维持儿童阅览区借阅秩序,巡视图书馆,劝导读者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和谐文明的借阅学习环境等,报名人数每天每时段不超过5名,工作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具体时间根据实际安排)上午10:00-11:30、下午14:30-16:00。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看,光明区小学一二年级“期末考”如此精彩
下一条: 玉塘街道“桑榆说·五老故事会”宣讲进企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