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文化馆“义写春联”活动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24-01-23 14:44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文化馆“义写春联”活动“画福龙粘福气”深受大家的欢迎。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靖文 梁彩霞 文/图)龙年春意浓,墨香传祝福。1月20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广场上举办了一场颇具人气的“义写春联”活动,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一张张红纸铺陈开来,浓郁的墨香弥漫在空气中,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4位书法家挥洒自如,一笔一划,书写对新年的期许,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文化馆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对联集锦供市民朋友挑选,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排起了长龙。现场的“画福龙粘福气”环节同样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老师的精心绘制下,一幅幅色彩鲜明、形态各异的福龙逐渐成型。经过老师们两小时的辛勤书写和绘制,共向市民群众派发了200多副对联和20副“福龙”,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载而归。派发春联的活动不仅在广场上进行,1月21日也通过线下领取的方式为更多市民派发春联,送上了祝福。同时,为表达对城市建设者的感谢及弱势群体的关爱和祝福,光明区文化馆还通过点对点服务方式,向深圳湾实验室、公明福利院等单位送去祝福。

据悉,“我们的节日”暨2024年光明区文化馆“义写春联”活动作为新春文化“花市”系列活动之一,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与我的故事戏剧疗愈课程结束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