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汉语角“欢聚光明 喜迎新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13:00 来源: 宝安日报

国际友人学习剪纸。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9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书写春联、才艺表演、品尝美食……龙年春节将至,为了让在光明生活的国际友人们感受浓厚的春节氛围,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8日上午,光明区举行2024年汉语角“欢聚光明 喜迎新春”主题活动,提前感受别具特色的年味儿。光明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兴亮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通过沙盘激光秀、场景复原、互动体验、影视多媒体、飞行影院等多种展示手段,国际友人们沉浸式了解了光明区的发展脉络和壮美蓝图,纷纷点赞,并表示对光明的未来充满期待。随后,大家来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顶楼空间,一场丰富多彩的迎春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主持人介绍了春节的起源、南北过年习俗的差异、特色活动等,国际友人们兴致勃勃地听讲,迫不及待想参与其中。由深圳湾实验室的外籍朋友带来的《我想跟你当朋友》才艺展示,引来掌声不断,生动呈现中外文化交流,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在光明成了朋友,其乐融融。此次活动还对长期积极参与汉语角等活动、表现突出的外籍朋友,以及对在建设国际化街区、打造文化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朋友进行颁奖,感谢他们对光明区中外交流合作工作的付出。

包饺子、包汤圆、写春联、做剪纸、穿汉服……国际友人们自由地参与各个摊位的特色活动,体验喜庆的中国新年。来自巴基斯坦的Nina开心地说:“中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这里有深厚的文化,也处处充满活力,我正在努力学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明日开幕 光明区代表团满怀热忱向大会报到
下一条: 晨光乳业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