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举办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3 2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桂欢 方娟)近日,玉塘街道2024年新春义写春联活动在田寮社区图书馆、玉塘社区安居鸣鹿苑如火如荼开展。本次活动义写春联1500余副,为辖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纷纷挑选各自心仪的对联内容,排队等候书法老师书写。为节省群众的等待时间,此次活动为每位书法家配备了一名专职义工,主要负责春联的平整及摆放等辅助性工作。书法家们蘸取饱满的墨汁,大笔一挥,不一会儿一句句新春祝福语跃然纸上,居民群众面对一副副喜庆的红色对联,脸上也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不少群众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热闹的场面。一位居民说:“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贴合我们的需求,每份春联都是独一无二的,比市面上买现成的更有意义。”

墨香在空气中弥漫着,把年味也晕染得更浓烈了。一副副春联铺在地上晾干墨迹,“金龙贺岁千祥至,盛世迎春百福臻”“龙游凤舞迎天瑞,日暖风和遍地春”,龙年的美好祝愿都融入这一副副的大红春联中。

举办义写春联活动不仅能增添节日氛围,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将更多惠民文化活动带给辖区的居民群众,满足群众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深圳市坪地琴江文化研究会年终大会召开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