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健安”10号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观连)记者采访获悉,为规范口腔诊所(门诊部)放射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及使用,强化放射工作人员自觉规划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意识,光明区卫生监督所近日组织开展了“健安”10号专项工作。

据悉,光明区开展放射诊疗的口腔诊所(门诊部)有51家,本次专项行动抽查了20家,重点检查个人防护用品配备、使用及综合管理等情况。抽查的20家医疗机构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符合国家标准,使用和管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检查人员对部分新机构发放了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注意事项宣传画,要求现场张贴。

下一阶段,区卫生监督所将通过双随机、校验等方式对放射诊疗机构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加强检查,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对放射诊所机构专(兼)职管理员和影像医师(口腔医师)的培训,同时定期在微信工作群提醒放射诊疗机构负责人和专(兼)职管理员做好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工作,强化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对放射防护安全的重视程度,切实保障受检者在放射诊疗过程中的健康权益。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欢迎“光”临!一份来自光明的新年邀约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