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一份来自光明的新年邀约

发布时间:2024-02-04 15: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吴霞丹)约好朋友来骑车放松一下,拍拍照,喝喝咖啡,怎么玩最出片?

全家出游,假期遛娃,怎么玩最开心?

带外地朋友来光明玩,怎么玩最过瘾?

我们来安排:多条经典、好玩、覆盖多种需求的光明Citywalk线路,你想要的松弛感这里都有,放假了就走起!

“森”呼吸

龙年到,游虹桥,走“虹”运。

虹桥公园,西起新城公园,东接大顶岭绿道。全长4公里的虹桥,穿梭在青翠连绵的山林和烟波浩渺的湖泊上,仿佛一条游龙,蜿蜒起伏,活灵活现。

行走在虹桥上,眼下皆是苍翠欲滴的林木,耳边是此起彼伏的鸟鸣声,再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身心都得到了洗涤。这个春节,来虹桥游玩,既有好意头,又能舒畅身心,一举两得。

从虹桥可以走到大顶岭绿道,抵达三桥:悬桥、探桥、浮桥。这个串联成趣的生态圈,就是钢筋水泥里的一片森林氧吧。

大顶岭绿道全长约6.4公里,融合了山、湖、田、林等优势景观资源,是深圳最美山湖绿道之一。

一路绿树成荫,或漫步或骑行,沿途打卡三桥,体验“绿中有道、道中有景”的浪漫。

亲子乐

农场大观园是遛娃的必选之地。这里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广东省及深圳市青少年农业科技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来这里,既能在青青草原与萌宠互动,去蔬果巨星馆、奇趣农艺馆认识各种奇异植物,感受农场野趣。又能在彩虹游乐园,体验海盗船、彩虹滑道的惊险与快乐,让小朋友撒欢儿玩。

到了夜晚,还能跟随奇幻灯光,踏入夜晚的梦幻世界,给你一场浪漫旖旎的夜间梦境。

时尚生态谷位于光明迳口社区,山湖环绕,林田相依,由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中国农科院番茄科技馆、美味番茄育种中心、美味果蔬馆等22000平方米17个高端科技大棚和7000平方米自然教育中心构成,是集科普研学、农旅观光、亲子乐园、文创手工、露营烧烤、热气球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田园综合体。

带着孩子来这里亲近自然,亲身体验播种、除草、施肥、挖红薯、采摘等农作劳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在游玩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文艺游

光明还蕴藏着深厚的人文历史,传统与现代美妙交融。如果你是一个文艺爱好者,这些景点别错过!

光明区迳口古村,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深圳为数不多的自然古村落之一。区域生态文旅资源丰富,包含非遗、归侨、知青等众多文化元素,及黄氏大宗祠、炮楼、古井、古树等历史文物建筑。

这是一座能让时光慢下来的古村,漫步在背街小巷,处处感受岁月流淌的痕迹。

品味完古韵,还可以去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感受现代文化的活力。

“回”字形的建筑,空间上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馆外的湖水倒影延伸建筑形体的线条,增添了灵动之美。随手一拍,都很出片。

不仅如此,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包含了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多场展览、文艺演出等,让你乐享“文化大餐”。

享美食

畅玩之后,当然少不了饱尝美食。光明乳鸽、甜玉米、牛初乳、旧街濑粉等特色美食,一定让你流连忘返、念念不忘。

光明乳鸽、牛初乳和甜玉米合称“光明三宝”。光明乳鸽皮脆,肉嫩,骨香,鲜美多汁,因其特有的美味而成为深圳市民广为人知的美食。牛初乳飘香滑腻,舀一勺放进嘴里,夹杂着姜丝的清爽和蜜糖的浓香,让人回味不止。甜玉米由于黄白相间,也被称为“金银玉米”,鲜甜美味,生熟皆可食,所以也有人称之“水果玉米”。

想吃光明“三宝”,光明招待所是不错的选择。光明招待所创建于1983年,是集宴请、商务交流、接待、日常饮食于一体的绿色健康、田园复古型餐厅,曾荣获“深圳老字号”等荣誉称号。

寻味美食,也可以去虹桥1958文化创意园。音乐餐吧、西餐、火锅、“光明三宝”体验店等特色餐饮,总有一款能满足你的味蕾。

还有一样非遗美食不容错过。“旧街濑粉”是光明区第二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起源于光明区公明旧街(公明圩),承载着蔡氏家族祖传百年的濑粉制作技艺。

蔡氏家族五代人百年来的努力,使得“旧街濑粉”成为了光明区家喻户晓的濑粉品牌,并结合广东传统烧腊,研发了独具风味的烧鹅、叉烧濑粉等。

位于迳口美食街的旧街濑粉店铺,烧鹅鲜嫩多汁,皮脆肉香,濑粉爽口弹牙,米香浓重,有滋有味。

在迳口美食街,还可以去迳口供销社,挑选光明美食特产和文创产品,光明乳鸽佛跳墙、光明乳鸽松茸花胶汤、光明粮仓盲盒、公明大盆菜等,都可以打包带走,也是送礼绝佳的手信。

畅玩一圈下来,运动范,文艺范,小吃货,各种风格全都体验一遍,肚子饱饱地满载而归。心满意足,朋友圈素材也不愁啦。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玉塘街道举办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下一条: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健安”10号专项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