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朱孟琪 杨昌清)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62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节后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身份意识。

活动中,公明街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2024年1月因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被处罚和开展信息化核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近期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告诫矫正对象要珍惜矫正机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绷紧守法弦,切勿以身试法。随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就《光明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工作规定》展开学习,强调所有人员要完成因不遵守监督管理规定被训诫、警告、治安管理处罚的需要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服从管理,主动学习,遵守好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相关规章制度的认知与了解,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接下来,公明街道司法所将持续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相关学习教育,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与行为管控,帮助其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促使其更好融入社会生活、争做守法公民。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接诉即办成功调解装修工程款纠纷
下一条: 巡查2868处场所、整改隐患257宗……公明街道小分格这个春节“格”外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