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冲 吴清清)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类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全力推进年后复工复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日前,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以小分格为单位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走访了02、03、07、08分格的企业和“三小”场所,围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作业现场设备设施安全状况以及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此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格员当场列出了隐患清单,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落实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维护更换消防设施,加强重点部位的排查防控检查。并提醒企业员工在生活中、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树立火灾防范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本次安全生产检查为维护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下一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将加大安全管理检查指导力度,保持隐患治理的高压态势。同时,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一图读懂 | 2024年凤凰街道工作报告
下一条: 禾湾社区小分格携手妇联帮扶困境妇女获赠锦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