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马田街道开展涉水面源污染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1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劲 吴清清)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升涉水面源污染的精细化管控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根竹园社区02、03、07、08小分格以及水务网格员开展涉水面源污染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根据问题清单对小分格内餐饮经营、汽修洗车、美容美发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逐一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杜绝经营单位任何侥幸心理。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就隔油器、隔油沉淀池、毛发收集器等预处理设施型号、尺寸等的选用以及接驳等方面的排水知识予以指导宣讲,并结合商户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整改指导建议,纠正商户涉水不规范行为,督促各排水户合法排水。据悉,此次行动共排查经营单位15家,现场整改1处,整治率达100%。

涉水面源污染排查整治是提升生态环境和文明创建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接下来,根竹园社区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跟踪问效,并对相关排水户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社区良好的用水、排水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巩固治水效果。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禾湾社区小分格携手妇联帮扶困境妇女获赠锦旗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