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网格员及时消除一出租屋燃气泄漏隐患

发布时间:2024-02-22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温卓辉 杨昌清)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网格员闻讯而动,及时消除一起出租屋燃气泄漏事件,果断化解险情,切实保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获得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网格员周志满告诉记者,当天晚上,自己正准备休息,突然看到辖区楼栋平安群中有住户反映所在楼栋八楼走廊闻到一股气味,疑似煤气泄漏。随即根据住户反映信息,动身赶往该楼栋八楼进行排查,但未发现气味泄漏的源头,便又逐一对6楼至9楼未在家的住户展开检查,通过房间的地板门缝仔细嗅气味,最终锁定了煤气泄漏的房号,并第一时间联系二房东协助取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迅速进入房间关闭煤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经检查发现,原来是该住户安装在厕所的热水器由于从墙体上脱落掉下扯断煤气软管造成的煤气泄漏,由于发现及时,并未造成安全事故。事后,网格员通过微信群详细叮嘱辖区广大租户务必注意用气用电安全,定期做好安全自查工作,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春节以来,公明街道小分格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在岗位上,共出动了网格员931人次、123车次对辖区各类场所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走访巡查出租屋和各类企业、场所2868家(处),整改上报各类隐患事件257宗,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以查促改!马田街道开展涉水面源污染联合整治行动
下一条: 羽毛球拍“飞”树上,网格员举手之劳解“童”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