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涂召秀 杨鹏)2月24日上午,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工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以猜灯谜庆元宵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氛围。活动共吸引120多名居民群众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设置了书写新年祝福语、猜灯谜赢礼品、手工灯笼DIY、传统节日知识学习等四个环节,以学习传统节日知识为主,猜灯谜做手工为辅,让居民群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这个有点难”“我猜中了”“谜底好像是这个又不太像”“我也猜中啦”在活动现场,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谜条,广大居民群众看着一条条灯谜,有的凝神静思、有的苦思冥想、有的相互讨论交流、有的驻足观望,都在开动脑筋探究正确的谜底,时不时传出一声声的欢呼声,大家乐在其中。

在手工灯笼DIY的现场,居民们精心挑选自己心仪图案的材料包,在社工的讲解和帮助下,开始分类整理材料、穿插、缝合、牵灯等,最后在认真书写新年祝福语后制作出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龙年灯笼,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同时,社工和志愿者穿梭在现场向大家耐心宣讲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的相关内容,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居民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参与活动的王同学开心地表示:“我做了一个长方形的手工灯笼,手工制作不仅可以锻炼动手能力,还能在社工老师的宣讲下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社工老师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小礼品,让大家度过了一个传统愉悦的元宵佳节。”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公明李松蓢社区启动富利路龙年首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