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温卓辉 杨昌清)为认真汲取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网格员对辖区内出租屋楼栋、花园小区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违规停放、室内充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深入出租屋楼栋、小区花园、“三小场所”等区域详细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安全隐患展开排查整治,同时通过“敲门行动”,进门入户进行安全宣传,为楼栋长、辖区居民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隐患后果、消防安全、自救逃生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如在居住区域发现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室内充电等行为要及时制止,第一时间将未知隐患成功消灭在萌芽状态。

“这个事情我也在视频上看到了,给受灾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火灾太恐怖了,我们会牢牢遵守规定,不乱停乱充电,保护自己安全!”不少居民纷纷表示。

据介绍,自2月24日开展行动以来,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172人次,发现上报消防类安全隐患215宗,现场整治电动自行车安全类隐患100宗。公明街道网格部门负责人表示,群众生命安全至上,接下来公明网格还将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常态化整治措施,定期做好巡查上报、劝导整治、警示曝光、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充电、停放的行为习惯,做好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公明街道心理健康宣传进社区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