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将新增1441个路边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4-02-27 15:0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朱永红)近日,《深圳市2024年路边停车泊位规划方案》出炉,拟在全市新增近1.6万个路边停车泊位,其中,光明区拟在兴新路、东周一路等12条道路上,规划设置1441个泊位。目前,该方案正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获悉,此次新增规划泊位的路段周边大都为居住、商业、工业、公园、学校等区域。其中,位于光明街道的东周一街、兴新路,位于马田街道的相关路段周边公共停车资源不足,设置路边停车泊位可合理利用道路资源,在满足市民短时停车需求的同时也利用经济杠杆调控停放时长,规范停车秩序,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东周一街、兴新路设有慢行道,宽度约为2米,马田街道相关路段设有慢行道,宽度约为1.5-3米,周边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共板通行强度较弱,设置路边停车泊位对相关路段慢行影响较小。

此外,位于新湖街道的红银路、圳美一路周边为办公、工业区域,位于玉塘街道的融汇路周边为居住、商业、办公区域,周边公共停车资源不足,存在车辆违停现象,影响道路正常通行。规划方案充分考虑了泊位设置对非机动车道影响,经前期协调及意见征询后提出。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企业以“开弓即满弦”之势 奏响春日发展大合唱
下一条: 西田工业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