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实验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 15:08 来源: 宝安日报

禁毒社工宣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 文/图)为扎实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凤凰街道近日组织禁毒社工走进凤凰城实验学校,为四年级学生举办“开学第一课 禁毒教育伴成长”禁毒知识讲座,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余份。

禁毒社工针对学生处于青春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通过播放禁毒视频、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分析真实典型事例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介绍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定义与分类、吸毒的危害等。着重讲解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两者极具伪装性、欺骗性,尤其是“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更具诱惑性。禁毒社工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零食饮料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不要随意用药,谨慎交友。社工还现场展示毒品吸食工具,如烟枪、溜冰壶、注射器、锡纸、吸管、镊子等。学生小凡表示,“原来吸食毒品有这么多工具,一个小瓶子两个吸管就可以制成简易溜冰壶,以后要特别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引导同学们掌握防毒拒毒的方法和技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鼓励学生争当禁毒宣传员,传播禁毒知识,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禁毒工作氛围。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交安办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条: 光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