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民政局开展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许敦杰)近日,光明区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简称“未保中心”)联合社区党群工作人员、双百社工、未保志愿者等,开展了主题为“情暖元宵 共护成长”的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为辖区6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

当天,在慰问活动开展前,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学习了花灯制作、猜灯谜等元宵节传统习俗,随后现场组织志愿者们动手制作汤圆。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豆沙、花生碎等原材料依次摆开,由丰富经验的志愿者简单讲授了汤圆的制作步骤。在愉悦的气氛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开始制作汤圆,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馅料……不一会儿,一个个象征着团圆幸福的汤圆就装在了精心准备的礼盒中。

汤圆做好后,工作人员带领着志愿者们,提着汤圆,带上提前准备好的牛奶、花灯等开展入户走访。志愿者将温馨的礼物送到困境儿童手中,还与家长就儿童的近况与所遇到的困境进行深入的沟通,了解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困境儿童小李的妈妈表示:“感恩目前拥有的生活,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慰问,我将教育孩子好好学习,不断强大自身能力,以后有能力关心需要帮助的人……”

光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辖区困境儿童的成长,增强对“一小”关心关爱,积极发挥志愿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关爱服务机制,培育一支专业的志愿者团队,为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及时给予必要帮助,保障困境儿童关爱工作落实到位,与孩子一起走过困境,拥抱春暖花开。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公明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下一条: 从春天出发!聚焦高质量,光明区六个街道如何谋新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