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17:5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青云 张熔娇 廖锦帆)2月26日,光明街道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政法工作相关重要指示及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和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有力指导下,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政法公安主动作为,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积极探索“1+6+18”基层治理路径,落实“三四五”施工图,创新打造“星星点灯”民生项目品牌,迳口社区、白花社区获评光明区首批“无毒村居”,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可控,成功打造区级扫黑除恶示范街道、“2023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圆满完成全区土地整备“一号工程”,打破了全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多项纪录,经济发展逆势飘红、大幅跃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GDP增速,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全区“四个第一”的耀眼成绩,街道GDP从2022年的133亿元增至2023年的220亿元,实现排名从全区第六到全区第三的跨越赶超。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光明街道基层治理改革深化年,光明街道将牢牢锚定“首善发展 光明在前”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光明、法治光明、和谐光明,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聚焦聚力“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抓紧抓实“微治圈”“大调解”“大接访”“法治化”四项重点,以“三个强化”“三个全力”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推进“1+6+18”治理体系建设,筑牢“五员联动”的安全守护圈,做实“一员一清单”的公共服务圈,做大“全民参与”的群众自治圈,串联N个共建共治共享的“微治圈”,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光系列”,激发“光合效应”,照亮基层治理之路。二是强化法治思维,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信访法治化工作,抓实抓细“大接访”“大调解”,做实做细执法司法工作,全力提升化解重点领域重大矛盾纠纷能力,为法治光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强化风险防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实施全周期安全监管,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面建设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慰问活动
下一条: 光明区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召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