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追光巴士”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1 16:31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追光巴士”。(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涛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追光巴士”运行情况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单位研究探讨如何提高城区交通运行效率,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视察组首先来到凤凰英荟城公交首末站,现场了解B973和B979两条“追光巴士”线路运行情况,并坐上一台营运中的B979,感受“追光巴士”线路设计、服务质效等。一路上,陆续有几位市民乘坐B979出行,人大代表们通过与乘客交流,了解他们的乘车感受和对区内交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追光巴士”运行相关情况。据悉,2023年,光明区累计开通10条“小型化、高频次”接驳巴士,实现凤凰城、长圳、楼村、公明广场、圳美等重要轨道站点与重点产业园区、城中村、大型商业区等客流密集区域快速串联。与会人大代表对“追光巴士”服务辖区居民便捷出行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围绕线路优化、补贴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

江涛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重点监督推动交通体系建设。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光明区代表团也围绕光明对内对外交通组织形成了相关建议向大会提交。道路交通涉及方方面面,事关民生福祉,相关单位要做好课题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好、设计好公交线路、运营方案,让社区微巴真正发挥好作用,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结果揭晓 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获佳绩
下一条: 光明区多元路网提速发展 打造宜业宜居样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