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蓢学校师生齐上“禁毒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詹明星 杨昌清)近日,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走进李松蓢学校为300余名师生齐上开学“禁毒第一课”,进一步做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同学们,大家知道毒品是什么吗?它与药品有怎样的联系呢?”课堂上,禁毒社工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对“毒品问题”展开思考与交流,活跃课堂氛围。随后,结合毒品防范知识以及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视频、新型毒品替代品、案例故事逐一讲解,并不时穿插“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效学习和掌握禁毒相关知识。

“毒品的危害太大了!”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毒品面貌千变万化,危害严重,今后一定要多加注意,坚决远离毒品。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结果揭晓 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获佳绩
下一条: 圳美社区开展智能手机增能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