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湾社区法治前哨站开展“法治小课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张卫云)近日,马田街道禾湾社区创新打造法治前哨站,持续开展“法治小课堂”宣讲活动。活动依托01-06小分格阵地,由社区挂点委员主持,邀请法律顾问向辖区“三小场所”代表、居民群众代表普及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受参与者好评。

“您好,我前公司老板一直拖欠工资不给,想问下应该怎么处理?”“女士您好,您可以先到公司注册地所在街道劳动部门依法申请仲裁。”宣讲活动上,人群熙熙攘攘,许多居民围绕在宣讲点附近,认真听取社区挂点委员关于“法治前哨站”的功能和服务内容,以及劳资纠纷相关的法律维权途径和方法。会后,由法律顾问为大家一一解答疑惑。通过宣讲和现场咨询,居民纷纷表示,增进了不少法律知识,对法治前哨站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禾湾社区小分格法治前哨站,以当好群众“解忧人”为出发点,是光明区、马田街道推进基层法治化的又一创新举措。日常工作中,街道用心培养“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两支队伍,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紧贴群众生活为切入点,主动送法上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时代之光,奋斗之美!这个春天,致敬闪闪发光的“她”!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