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公明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杨鹏 涂召秀)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着力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

活动当天,在下村社区文化广场,来自各行各业的30多名志愿者设立20个摊位,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爱心义卖、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日常急救知识科普、文明实践及睦邻友好等多项志愿服务,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驻足体验。志愿者还对居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大家一句句朴实的“谢谢”“很满意”“新时代的活雷锋”,是对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认可,也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鼓励。此外,部分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还上门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和关爱帮扶长者等志愿服务。同时,社工现场为居民详细介绍志愿者注册流程、相关志愿服务规范及下村社区义工队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情况,积极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加入义工大家庭。

据悉,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社区”为主题,共服务居民群众 2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疑问3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在上级义工联的指导下,着重在经济建设、城市治理、生态文明、文化科技、社会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雷锋精神走进居民的心中,让和谐美好融入居民的生活。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2024年光明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专题培训活动启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