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6 14: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黄雪花 黄紫茵)日前,为了更好地组织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深圳市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驻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与我同行”青少年志愿者学习培训活动 ,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活动吸引了30名志愿者参加。

据悉,本次学习活动围绕“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几个环节开展。活动现场,社工首先播放了《雷锋事迹》的视频,让大家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并邀请青少年志愿者们进行观后发言交流,共同感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紧接着,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雷锋同志部分日记《如果我是一颗螺丝钉》,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随后,在“找雷锋”环节,社工引导青少年志愿者们回想日常生活中身边出现的活雷锋,并写在纸上与大家分享,“在炎热的夏天或寒冷的冬天,都有很多街边商铺免费为清洁工提供饮用水和休息区域”“大冷天马路上也有我们的志愿者在进行交通安全指引”“赵同学在学校积极帮助他人”事例生动鲜明。

活动最后,青少年志愿者纷纷抄录下自己喜欢的雷锋格言,并表示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志愿服务理念和水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持续宣传和弘扬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学雷锋纪念日,公明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