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断头路”变为“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周晓琳 文/图)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保质保量打通“断头路”等问题进行深入询问和讨论,区水务局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打通“断头路”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来到水荫路(曙光路-风景北路)部分路段现场,实地考察“断头路”贯通情况。人大代表们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看图纸,聚焦“断头路”贯通和道路品质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麻辣开问”。代表们表示,打通“断头路”,一要坚持规划先行,提高规划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从源头上控制“断头路”的产生;二要加强沟通协调,最大程度地取得多方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要严把工程质量,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将打通“断头路”与城市建设管理相结合,一体化推进环境整治、景观建设、品质提升等,为群众出行编织出更便捷、更安全的畅达路网,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代表们提问精准,代表了百姓的心声。”区水务局和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办)、城市建设办(工务)、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等陪同调研的部门负责人就人大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表示将强化联动协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打通影响城市发展的“断头路”,高效回应民众的诉求,着力提升辖区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人大代表、上村社区党委书记陈达平表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考察,就“断头路”等关乎民生民计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由有关部门现场进行响应。同时,人大代表将持续关注,常态化监督后续进展情况,用行动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主题培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