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杨鹏/文 杨昌清/图)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3月7日,公明街道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以“大抓发展 大抓治理 赶超奔跑建设高质量新公明”为主题的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公明派出所、公明交警中队、市监公明所、公明消防所、公明环保所负责人、各园区“园长”及“三人小组”成员、城市治理“一张图”全体副指挥长及单元长共380人参加。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晓凰传达区委区政府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相关负责人宣读党工委、办事处2024年第1-11号任务令,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和玉、办事处主任黄晓凰分别为责任单位颁发任务令;会上还部署2024年“园长六管”2.0工作、2024年城市治理“一张图”改革工作及2024年土整领域重点工作。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和玉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公明街道2024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坚持“赶超奔跑再出发,再创一个新公明”工作主基调,积极践行“跟党一起创新”,探索基层抓经济有效路径,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形成系统抓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做好民生事业建设,推动公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了一份厚实的答卷。

2023年,公明街道积极探索实施“园长六管”,在经济战场作出公明担当。街道地区生产总值173.7亿元,增速8.3%;规上工业总产值450亿元,增速4.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9%;规下工业样本企业营收增速27.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同比增长70%。实施产业空间“纵向横向”腾挪机制,整合8.57万平方米优质连片空间,上村莲塘新材料新型产业社区完成龙大北地块入库16.7公顷。全年招引企业111家,打造了全区首个街道级企业服务中心,提供“帮企业找空间”“为企业跑审批”“为企业找资金”等8大类20余项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2024年街道要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追求卓越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真抓实干、争分夺秒,集中精力抓好两项工作——大抓发展,大抓治理。大抓发展,就是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发展作为新公明建设的核心引擎。要以“园长六管”2.0版本为核心完善街道抓经济的体制机制;要全面提升辖区产业质效;要全力推动大项目建设。大抓治理,就是要实施城市治理“一张图”改革,打造最“干净、文明、安全、和谐”的街区。要完善城市治理“一张图”改革机制建设;要严格实施单元长负责制;要全面探索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会议要求,2024年重点做好“五个新”工作,一是抓新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园长六管”2.0版本,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抓新的城市治理,坚持系统化、精细化治理方式,打造最“干净、文明、安全、和谐”的街区;三是抓新的城市建设,推动城市全域面貌加速蝶变,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公明城区;四是抓新的民生服务,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抓新的作风状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领悟力、执行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2024年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集中精力抓新的产业结构、新的城市治理、新的城市建设、新的民生服务、新的作风状态,在新公明的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实绩,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美丽巾帼绽芳华,情系妇女送健康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