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巾帼绽芳华,情系妇女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何春燕 林玲)暮春三月,斑斓多彩!3月7日,光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与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公益活动。

多学科综合健康义诊

义诊现场,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孕产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中医科等多位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群众在疾病预防、生理健康等方面的困惑,为广大居民朋友免费提供妇女保健、孕产保健、儿童保健、中医健康、血糖血压检测等多学科的综合诊疗和用药指导,并为适龄女性开展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现场宫颈癌筛查58人、乳腺癌筛查51人、健康咨询67人、血糖血压测量162人,累计服务338人次。

多形式多渠道健康科普

活动前,马山头社区通过社区工作站、网格分队,向社区居民推广宣传节日活动,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电子问卷,群众参与扫码答题,从中掌握科普知识,累计答题41次;现场发放两癌宣传折页220份,并为群众宣传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划生育与避孕咨询、科学育儿等政府相关福利政策。同时通过新媒体转发“两癌”科普视频至居民群,覆盖群众6755人,在云平台形成科普氛围,提升群众对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的知晓率。

此次义诊及免费“两癌”筛查公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保健服务,通过发放宣教资料、讲解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提醒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铸牢“早发现、早治疗”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有效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今后,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辖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关爱女性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广大妇女有效防治危害妇女健康的疾病,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巾帼不让须眉,谱写对口帮扶新篇章
下一条: 公明街道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