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蓢社区开展“橙汁书袋×多元梦想”活动庆祝会暨志愿者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文佳 姚思倚)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为辖区专项志愿者开展了“橙汁书袋×多元梦想”活动庆祝会暨志愿者表彰会,带领专项志愿重温橙汁书袋活动初心与发起背景,通过回顾前期培训及活动点滴,肯定并感谢志愿者们的用心付出。

据悉,“橙汁书袋”活动是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针对城市流动儿童教育公平问题而发起的城市支教公益项目与合作机构共同合作的品牌活动。李松蓢社区引进该活动后,由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全职宝妈和高中学生等不同群体组成专项志愿者,通过“故事会+艺术创作”形式为社区儿童开展活动12场次,服务145人次,合计社区陪伴时间约2160分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让社区儿童在阅读之余获得艺术启蒙,感受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

“我从小在这里长大,接受了社区党群的各种资源和服务,长大也希望能够反哺社区,将自己成长经历中收获的爱心、笑容和知识传递给下一代。”当着记者问到参与原因时,志愿者代表小梁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传承意义的呈现,在服务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有所收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的志愿者克服了对上台演讲的畏惧,有的志愿者学到了绘本讲解技巧和与相处之道,还有的志愿者提升了自己的亲子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

活动负责人表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有助于暖民心、汇民智、聚民力,引导居民群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为社区发展贡献个人力量。接下来,李松蓢社区将持续探索符合社区现状的活动内容及形式,挖掘、引进社会公益资源,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带来更多温暖和快乐!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感恩伴成长 情浓“三八”节——公明社区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亲子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