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举办社会办医疗机构常态化扫黑除恶暨依法执业警示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张观连)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辖区284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和注册医师,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暨依法执业警示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会。

会上,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部负责人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医疗行业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带领大家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要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经营,坚决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会上还督促医疗机构做好依法执业自查,并演示自查教程。

区卫生监督所分管负责人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等信息公示、无医师在岗、违规输液、医疗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强迫医疗和医疗欺诈违法行为;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医疗执业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卫生安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相应的使命担当。

此次警示培训会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方法实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悉心领会、认真总结,依法执业,规范经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减少医疗纠纷。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公明社区花漾巾帼齐聚绽芳华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