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三八”妇幼健康促进暨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袁茵 吴清清 肖芬)近日,马田街道联合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2024年“三八”妇幼健康促进暨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系列活动,共吸引407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小分格”工作人员协助居民自主建档、筛查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为医护人员开展“两癌”筛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细致检查,耐心倾听解答居民的疑问,并就常见的妇科疾病防治提供个性化指导,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两癌”防治知识。此外,现场还开设了妇女保健、孕产保健、儿童保健、中医健康等健康义诊活动摊位,居民可按照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前往相关摊位让专家为其进行义诊。现场人群熙熙攘攘,女性居民在各个摊位认真听取健康知识。居民麦姨开心地说“举办这种活动真的很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筛查服务,还有免费的医生问诊和讲解!”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进社区、进社康、进住宅等方式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推动便民服务“零距离”,能让广大女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两癌”防治的重要性,提高健康生活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患癌的风险。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举办社会办医疗机构常态化扫黑除恶暨依法执业警示会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