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大讲堂”邀心理咨询师聊聊抑郁症

发布时间:2024-03-11 17:52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大家都了解感冒的多种症状,但了解“心灵感冒”症状的人却少之又少。3月8日,光明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大讲堂”——“心灵别感冒”心理讲座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师曾晓东深度解析抑郁症,分享抑郁症的改善方法,学会和“心灵感冒”的人的相处技巧。

课上,曾晓东指出,正常人的情绪抑郁是基于一定客观事物为背景的,即“事出有因”。而抑郁症通常无缘无故产生,缺乏客观精神应激的条件,或者虽有不良精神刺激因素,但是常常有外人难以理解的不开心,给人“小题大做”的感觉。一般人的情绪变化有一定的时限性,通常是短期性的,人们通常通过自我调适可以缓解;而抑郁症的症状常持续存在,甚至不经治疗难以自行缓解,症状还会逐渐加重恶化,抑郁症症状往往超过两周,有的超过一个月,甚至数月。

曾晓东还教广大职工朋友如何鉴别身边的家人朋友是否“心灵感冒”,并提醒大家与抑郁症患者相处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教大家用正确的方式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街道物流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行动
下一条: 光明区总工会举办心理健康技能培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