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王定 杨昌清)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红花山U站组织开展环保护河、交通文明劝导、无偿献血、新义工培训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点滴行动汇聚志愿微光,用无私大爱弘扬奉献精神。

据了解,在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期间,公明街道义工联、红花山U站组织志愿者在左岸科技公园摆摊设点,宣讲雷锋故事,共跳手语舞《一起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公园过往群众讲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组织志愿者走进茅洲河沿岸为市民派发宣传页,细心讲解护河治水、垃圾分类知识,清理两岸河道垃圾;在公园、商圈、重点路口协助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提醒电动车驾驶员、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维持路口及人行横道交通秩序,倾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以及新义工培训活动,让义工们深入了解义工基础知识、服务精神、服务理念和服务礼仪。为后续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有46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达966小时。接下来,公明街道义工联、红花山U站将继续深入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丰富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