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V爱之家搭建亲子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24-03-13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彭春钇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做情绪的朋友——亲子情绪管理工作坊”主题活动,旨在帮助辖区家长和青少年提升情绪管理能力,促进家庭情感交流,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

活动中,心理社工通过生动讲解和互动练习,引导现场家长和孩子识别常见的不健康情绪处理模式,学会区分感受、想法和需求,并“沉浸式”体验理性与感性沟通的不同,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共情他人的情绪,从而在情感层面上进行有效沟通。随后,心理社工教给大家聚焦身体情绪的方法,帮助家长和孩子更好地表达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并介绍了如何在共情的基础上进行理性沟通的技巧,强调尊重和理解是有效沟通的核心。“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我们充分意识到了自己在情绪上头时过度说教和指责孩子的不对,并学会了更加科学、健康的方法来处理亲子间的情绪问题。”“以后我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多体谅父母。”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公明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支持和服务,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公明街道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