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在光明“练兵”备战世预赛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0 来源: 宝安日报

中国男足队员在场边热身。 (图片据深圳新闻网)

中国男足队员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训练。(深圳市足球协会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记者从深圳市足球协会获悉,为备战3月21日举行的202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中国队客场对新加坡队的比赛,3月11日,中国男子足球集训队在深圳集结。当晚,中国男足在位于光明区的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第一堂训练课。

中国男足主帅:场地、住宿、饮食都很好

这是70岁的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出任中国男足主帅后第一次率队集训。3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伊万科维奇上任后的第一期国足集训共招入31名球员,在首日集训中,共计有21位国脚参加训练。

在此次公布的31人大名单中,李源一、王振澳、谢文能、赵博和程进首次入选国家队。在问及是否有加速球队年轻化的想法时,伊万科维奇认为队内年龄大的球员可以给球队带来经验上的帮助,但他同时也选择了一些新的球员进入名单,将球队年轻化,“我们需要新老球员都保持激情,证明他们配得上国家队的水平。”

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泰国和韩国前,中国男足就曾选择以深圳为大本营进行集训。对于再次选择深圳,伊万科维奇表示:“深圳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场地、住宿、饮食都很好。深圳的天气与新加坡接近,更适合球队备战。而且,从这里出发前往新加坡很方便,不会增加队员们的出行负担。”据悉,球队将在这里集训一周,3月18日启程赴新加坡。

基地相关负责人:将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

“我们将全力配合中国男足,为球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位于光明区李松蓢社区,目前拥有7片11人制足球场、3片5人制足球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其天然草、人造草足球场都得到了国际权威“专业竞赛”级认证,为各类赛事、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场地条件。目前基地在建的10000座的中心专业足球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运动员综合保障区域宿舍楼、体能训练及康复科研中心等设施也即将竣工。基地全面建成后,可以满足各级国家队冬季集训需求,承办国内外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和赛事,成为集“训、科、医、教、服”综合一体的专业足球训练基地。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召开建筑工务领域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固投攻坚会
下一条: 光明区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送喜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