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党组织书记向区纪委述责述廉

发布时间:2024-03-13 1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关嘉晖)3月12日,区纪委召开述责述廉专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赖为民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凤凰街道、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区建发集团等5个党委(党组)书记分别报告个人履责守廉情况,并现场回答区纪委委员的提问。

述责述廉后,区纪委委员以不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列席会议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委巡察办、区国资局有关负责同志对述责述廉人员提出书面意见,受邀参会的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本次述责述廉活动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赖为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述责述廉的重要意义,坚持将述责述廉工作置于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大局中来理解把握,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各类监督贯通联动。

赖为民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落实责廉情况的“政治体检”,本质上是一种政治监督。要强化审核把关,坚持贯彻全面从严的政治要求,将“严”字贯穿始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说真话、讲实情,确保真述真评真出汗。

赖为民要求,要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述责述廉管党治党的治理效能。要用好评议结果、推动标本兼治、激励担当作为,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将履责守廉落在实处,心无旁骛地投身于光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公明街道V爱之家搭建亲子沟通桥梁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