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多彩文化活动等你来参与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8 来源: 宝安日报

同学们参观沈少民作品展。(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记者近日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本周末,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光明区文化馆、光明区图书馆等各大文化场馆均有文化活动上演,包括惠民音乐会、摄影展、主题书展、“光明大讲堂”、斯巴达勇士赛(深圳站)等。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光明文体通”了解详情。

演出

广东民族乐团《新乐雅集》室内乐系列“弹指情怀”惠民音乐会将于3月17日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乐团将为观众带来多首精品改编曲及经典古曲,由林文光老师担任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民乐世界。

展览

“深圳·光明国际公共艺术季——沈少民作品展:一群斑马横穿马路”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至4月9日。该展览自2023年11月29日起展出,沈少民用艺术家的眼光面对中国的急剧变化表现了他的想象、憧憬和问题意识。

3月15日-5月12日,展览“天地:聆听澳洲大地之声”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出,展览以沉浸式体验为主,探讨澳大利亚人与这片土地亘古至今的相互关系,反映土地、生命、关爱的相互联系和意义。

3月7日-22日,光明区文化馆“360°随手拍”手机摄影优秀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展出,作者们通过手机摄影记录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城市建设等风貌。

3月9日-3月16日,光明区图书馆于馆内阅览区设置主题图书展,本周主题有春日悦读、经典传说绘本、科幻小说、透过货币看历史、园艺、翰墨诗词大汇、音乐之美、儿童营养食谱等。

文化活动

2024年第1期光明区“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截止投稿日期为3月31日,活动在线上开展,以“春之歌”为主题,鼓励大家用手机记录生机勃勃的新春气息,讲述丰富多彩的春节故事。

3月16日-17日,“书影共读”公益展播将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以“电影+鉴赏”的形式,带领读者感受画面与音乐的双重律动。

3月17日,“光明大讲堂”将在光明区图书馆举行。今年的“光明大讲堂”系列活动将重点围绕科学、科幻、人文、阅读,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风俗礼仪、艺术等开展。

3月16日,“知识就是力量”少年儿童科普阅读实践活动将在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活动将分为“阅享光明”“悦读科普”“阅践山海”三部分。

阅读活动

3月11日-3月17日,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主题书展将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举行,通过设计活动场景、展览经典的形式让广大读者了解名家著作,本期书展主题为“今天是快递团”。

3月16日、17日,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活动将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举行,活动以10岁以下儿童为主,3月16日的主题是《汤姆的生日》;3月17日的主题是《花婆婆》。

体育活动

2024斯巴达勇士赛(深圳站)将于3月16日-17日在光明欢乐田园举行。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司法所召开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 光明区总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