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田园旅游热度不断攀升

发布时间:2024-03-15 11:33 来源: 宝安日报

▲市民在欢乐田园采摘果蔬。

▲光明欢乐田园油菜花。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蒋隆明 文/图)自去年2月初,央视新闻频道以长达5分钟的篇幅报道光明欢乐田园油菜花海以来,欢乐田园旅游热度不断攀升。据悉,欢乐田园全年还将合计种植800-1000亩玉米、800-1000亩红薯、270亩水稻及200亩油葵等。

如今,春节前最先盛开的第一批油菜花现已结籽。第二批油菜花正值盛花期,观赏条件正佳。而第三批油菜也在悄悄生长,正值初花期,预计3月下旬达到最佳观赏期。花期结束后,油菜籽将会被用于提炼优质的菜籽油。

据介绍,今年光明集团将继续深耕农业,除已经种植的409亩油菜之外,光明欢乐田园全年还将种植800-1000亩玉米、800-1000亩红薯、270亩水稻及200亩油葵等,为深圳“粮袋子”“油瓶子”安全保驾护航。此外,园区还将常态化运营300亩左右的果蔬采摘园,种植草莓、圣女果、西瓜、香瓜、白菜、辣椒等一系列时令果蔬,进一步擦亮深圳“圳品”品牌,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石狗公水库是光明欢乐田园最主要的水源。该水库自2023年10月进行除险加固以来,一直处于停止供水状态,这对欢乐田园开展农业种植造成了较大的困难。欢乐田园在光明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都市农旅党支部的大力推动下,克服了重重障碍,最终实现409亩油菜顺利种植。欢乐田园将继续努力畅通水源,科学耕种,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种植目标。

在光明欢乐田园,除了能欣赏到久违的自然风光之美,还能体验丰富多彩的郊游休闲之乐。骑行、露营、采摘同样受到都市人追捧。在果蔬采摘园,有大面积的草莓、圣女果、辣椒等果蔬供游客采摘体验,可以让人们充分感受“圳品”果蔬带来的惊喜。此外,市民可以抓田园鸡涮火锅,现场烹饪品尝农家美味,还可以在共享农场租地种植果蔬,沉浸式感受田园四季生态农耕生活。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禾湾社区法治前哨站为居民解忧
下一条: 公明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