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湾社区法治前哨站为居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4-03-15 11:3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泽希 吴清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民主法治建设水平,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马田街道禾湾社区积极推进法治前哨站建设,并于近日成功为一位居民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疏解其心中疑虑。

不久前,居民陈先生购买了一套法拍房作为住宅使用,但购买后被小区物业告知要补交2009年至2023年的物业管理费等相关费用。陈先生对此感到不解,原因是他在2011年才拿到房子所有权,故而提出异议并未补交物业费。但物业近期却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居民陈先生支付以上费用。正苦恼时,陈先生想到了法治前哨站能够为居民无偿提供法律服务,遂带上合同等相关材料来到禾湾社区03分格法治前哨站。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陈先生,并联系社区法律顾问及时出面解答。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分析事件,理清了事件过程中的各方责任和关键信息,为陈先生的诉求案件提供相关建议,帮助陈先生解决心中困惑。

禾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前哨站是确保法律触角能延伸至居民身边的重要阵地,不仅能帮助居民知法懂法,更希望能够帮助居民能够守法用法。后续,禾湾社区将以法治为舟,持续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举办校园心理讲座
下一条: 欢乐田园旅游热度不断攀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