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律所进光明 助力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5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3月15日上午,光明区举行“律所光明行”活动,14位知名律所负责人走进光明,感受光明社会经济发展蝶变,共谋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发展大计,推动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律所负责人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法务大厦,详细了解大厦基础设施、发展现状、资源优势等情况。透过大厦玻璃窗,能看到疾驰而过的地铁、现代化产业园区,以及绿意葱茏的公园交相辉映,一派欣欣向荣。

据悉,光明区通过“一政策、一空间、一平台”,强力推动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一政策”是指今年2月光明区出台《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4大方面推出16项具体措施,加大对国内外优秀律所、法律人才等扶持力度。“一空间”是指打造法务大厦,吸引优秀法律服务及关联机构进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一平台”是指推动搭建相关平台,为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创造供需交流的机会,顺畅供需对接,为光明科学城发展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随后,沿着公常路掠过“红砖绿瓦”、端庄大气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律所负责人一行来到光明生命科学园,五栋科技感十足的建筑引人注目。

光明生命科学园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由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组成。在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律所负责人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合成生物研究平台工作场地和实验流程,了解项目特色和最新进展。

律所负责人一行还参观了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从未来规划、产业及特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深入了解光明,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布局及最新建设成果,领略光明的人文风情。

北京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执行主任陈修表示,光明区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高质量法律服务业态建设,还有相关配套政策支持,对光明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光明是科技产业的集聚地,在知识产权、企业管理等方面有法律服务需求,我们也希望能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共同推动光明高质量发展。”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友臣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律所光明行”作为全国知名律所进光明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会举办更多相关活动,邀请更多知名律所参加,为光明科学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出片100%!新湖春日赏花指南请查收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