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城建领域“管理之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为贯彻落实光明区干部科学素养提升“科学+”行动,充分发挥榜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示光明区城建领域干部们踔厉奋发的风采风貌,3月17日,光明区于虹桥自然教育中心开展全区住建、城管、工务领域“管理之星”评选活动。活动根据各位干部演讲情况进行不记名投票,综合评选出住建、城管、工务领域的“管理之星”。

本次活动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区分管领导,区住房建设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处级干部,各街道办住建、城管、工务领域相关处级干部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城建领域的干部,不仅是光明科学城焕新蝶变的见证者,更是付出了辛勤和汗水的建造者。一座美好宜居的魅力之城,离不开管理者的精心构建,管理者的综合素养、管理能力将直接影响到城市的面貌、环境的品质以及社会治理的水平。

在本次“管理之星”评选活动现场,城建领域的干部们就过去一年里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思路分享与经验总结。活动在展现干部们深入基层,务实能干风采风貌的同时,也为干部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城建领域优秀管理案例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干部们的综合素养与管理能力,为光明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智慧支撑。

经过层层评选,本次活动产生住建、城管、工务领域“管理之星”共7位。分别为住建领域的曹淑学、吴燕、姚涛,城管领域的刘少坤、何东,工务领域的范仕国、符传祺。

曹淑学重点对建筑业的管理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要从机制建设、抓好宣传、数据分析三个方面入手,强化“双场联动” ,建立“三方施力”,进一步打造“绿色联盟”。吴燕指出,城建工作应该注重横向联动和向下穿透,形成全流程系统性管理格局。姚涛分享了玉塘街道办有关舆情问题的管理经验,提出了高效多样的“四步群众工作法”舆情处置方案。刘少坤针对光明区绿化管养问题进行分析,提出3大措施、4个目标、5项重点,为光明区绿化管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何东通过对新湖街道办市容环境提升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建章立制,高效统筹抓责任、创新机制,精准发力抓管理、多措并举,城市治理抓落实3项切实可行的市容环境治理举措。范仕国从项目推进困难的问题出发,提出解决问题的4个关键,以及具体可以实行的5项措施,为助力科学城建设提供了工务领域新思路。符传祺展示了瓦窑头村统租改造项目,总结出城中村治理改造3项经验,切实以“绣花功夫”助力光明区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学习第一,评选第二”,光明区城市建设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能擦亮未来科学城的科学招牌,光明区领导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继续增强自身领导能力与管理水平,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以更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持续深入学习,以最大限度凝聚城市管理的信心、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智慧支撑。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 进步率全市第一!中科附高2024深一模成绩重磅出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