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李宁宁教授的海外求学经历与回国科研故事,见证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19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吴霞丹)阳春三月,新燕筑巢,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7日,一场引领思维创新、拓宽国际视野、弘扬留学报国的盛会在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研究员、帝国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托马斯·林达尔诺奖科学家实验室负责人李宁宁教授,他从海外求学工作经历以及归国科研后的“历险”故事出发,为现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李宁宁教授号召广大青少年儿童牢记留学报国初心,投身家乡建设,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讲座伊始,李宁宁教授从个人在加拿大劳伦丁大学和北安大略癌症研究中心的求学工作经历谈起,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留学生成长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的点点滴滴。在这期间,他不仅将加、英两国的自然地理、习俗文化、科技教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还就在英国伦敦大学和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工作期间如何快速融入当地生活,以及学习经验、方法技巧和学习历程中应具备的心态等向听众们作了详细分享。李宁宁教授的讲座自然朴实,跌宕起伏,热情洋溢又不失幽默风趣,赢得了现场听众们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笑容。

此外,李宁宁教授用浅显形象的图片例子,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他在肿瘤和自闭症、抑郁症等神经精神疾病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建立托马斯·林达尔诺奖科学家实验室和引领William Richardson院士神经科学海外A类团队在深圳扎根的契机。李宁宁教授说,“在深圳这座科技繁荣之城,留学归国人员如同种子,得天独厚的环境是沃土,他们的潜力和创新是生根发芽的力量。在这里,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连接世界的桥梁,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

讲座后,现场听众与李宁宁教授现场互动交流,关于海外留学如何快速融入、如何克服语言困难、如何确定科研方向、如何面对科研中的失败等,李宁宁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有益的指导,并为提问听众赠送书籍《科学家故事100个》。现场听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李宁宁教授的个人经历讲述,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儿童们对海外留学的兴趣和热情,帮助树立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他们也将以优秀归国科研人才为榜样,更加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春日漫游,共赏绿意!2024年光明区花园遛遛节欢乐开遛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