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西田社区组织女性“观影解心愁”

发布时间:2024-03-19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苏飞鸥 杨昌清)为丰富辖区企业女性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纾解心理压力,健康向上工作和生活,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工作站、社区妇联携手公明V爱之家组织企业女性员工开展“女性之‘光’‘影’响未来”观影活动,共50余人参与。

活动当晚,社区工作人员和心理社工早早来到影院,为参与人员精心准备心理健康知识小礼品,并在入场期间耐心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的状态表现、生活表现,科普缓解心理压力的知识与技巧,提醒大家要加强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引导大家填写居民心理健康服务需求问卷,了解心理服务需求,以更好地为他们提供精准的高质量心理服务。

随后,为现场参与成员播放近期热门女性成长励志电影《热辣滚烫》。通过讲述一个充满激情与张力的女孩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开启滚烫人生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一种乐观、奋斗、坚持和勇气的力量,让现场观影人员深受触动。“女人,就要好好爱自己,阳光乐观、敢梦敢爱、坚持不懈,我们同样可以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扬这种精神,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影片结束后,不少女员工纷纷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与观影相结合,不仅丰富了企业女性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女性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通过发挥多部门组织作用,搭建起了一个与居民沟通的桥梁,为社区更好地带动广大妇女参与和支持建设美美与共的社区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了解李宁宁教授的海外求学经历与回国科研故事,见证榜样的力量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