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社区开展长者手工香皂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赵展翼 李媛)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驻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联合光明区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幸福邻里邻距离”上村社区长者手工香皂DIY活动,旨在提高长者动手能力,促进邻里交流互动,共吸引20余名长者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长者开展健身操活跃现场氛围,在欢声笑语中进入活动的主题内容,随后,社工将准备好的香皂原材料分发给长者,并由手工老师介绍制作香皂的材料和步骤,在老师详细指导下,长者迫不及待地根据各自分发到的工具材料开始认真制作,加温、放皂基、调试颜料、搅拌、倒入模具、冷却,每一步都格外认真,不一会儿,一块块精美的手工香皂就在大家手中成型,活动现场长者们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味。

“今天好开心,自己亲手制作了香皂还认识了朋友,这次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帮助我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参加活动的陈奶奶说。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不仅让长者学习到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制作方法,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明生活,同时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发展,受到长者群体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上村社区请来中医义诊,关心关爱志愿者健康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