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市监局突击检查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组织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行动。该局相关负责人率质量科、信用科到下村农贸市场突击检查,6个监管所同步开展执法行动,大力整治计量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营造“放心消费 公平计量”的消费环境。

此次突击检查聚焦市场的水产档、肉档、烧腊档等,重点检查电子秤是否按规定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张贴检定合格标签并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私自改装、使用不合格电子秤和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整个突击行动持续近3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6家农贸市场电子秤181台。检查中发现,辖区农贸市场电子秤计量总体状况良好,电子秤计量准确,2家商户涉嫌经营中使用未经检定的电子秤,已依法立案。同时,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内商户计量器具加强管理,合理设置公平秤并做出醒目标识和路线指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餐饮行业研讨会在光明招待所举办
下一条: 光明交警严查涉酒驾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