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交警严查涉酒驾驶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获悉,近期深圳交警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猎虎”行动,在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设卡,加强商圈、娱乐场所、食肆等周边区域道路及高速公路等区域交通管理,严厉打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其他违法一并查处。

据交警介绍,酒精会让驾驶员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可能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酒精会使驾驶员的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由于酒精作用,驾驶员更容易困倦、打瞌睡,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时刻以安全为重,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光明交警将继续加大对酒驾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公众交通安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市监局突击检查农贸市场
下一条: 积极履职担当 推动健康事业发展——记光明区人大代表詹中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