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0 来源: 宝安日报

退役士兵重温军人誓词。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岳静怡 肖雅萍 文/图)又是一年退伍季,在辖区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后,3月18日,光明区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约2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上好退役“第一课”,对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岗位与角色转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针对退役士兵在思想政治教育、普法教育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发面进行重点指导。培训课程主要有思想政治、国家安全教育、退役政策及法律法规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及社保政策、心理调适等。为紧扣光明特色,丰富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不仅邀请辖区最美拥军人物及优秀军创企业家为大家授课,还安排了前往党史馆、科技公园参观学习等线下课程,鼓励大家亲身深入了解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从而坚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以及干事创业的信心。

在开班暨欢迎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感谢返乡的退役军人为国家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用军人职责与神圣使命守护着祖国与人民,同时鼓励大家立足新起点,建功新岗位,不断发扬军人优良本色,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活力,始终保持“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不断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开启人生新征程。最后,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及军人誓词。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积极履职担当 推动健康事业发展——记光明区人大代表詹中群
下一条: 新湖街道欢送7名优秀青年入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