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场景”——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6 来源: 宝安日报

“益企场景”——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分享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李立治/图)3月20日,光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益企场景”——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分享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通过发挥“侨”力量,打通线上线下精准匹配渠道,为企业出海提供赋能支持。

随着国内市场增长放缓,一系列鼓励企业国际化发展政策出台等多种因素,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转向全球市场,许多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与资金,却难以觅准商机。针对企业的这些困惑,光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了“益企场景”——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业内资深人士,以“围绕出海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出海企业的策略与实践。

“我们是做智能健康穿戴的,想让我们的品牌走出国门,这个在国外是否有市场?”“出海企业怎么找靠谱的合作伙伴,在当地怎么招人?”在提问环节,来自侨商智库&侨交会的工作人员,围绕与会代表较为关心的东南亚市场有哪些商机,出海企业经常会碰到哪些痛点问题,当前出海企业的风口红利等问题与现场企业家进行了详细互动解答,并与一些有出海经验的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分析与解答了当下国际形势下企业出海需要注意的要点。

“我们一直都有出海的计划,但是很多东西都不懂,现在政府帮我们链接了出海的服务平台,对接下来怎么走出国门有了清晰的路子。”与会企业家代表表示,此次分享会为企业出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不仅了解了出海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通过与行业专家的交流和互动,企业家们更加明白自己在国际市场中的定位,并制定相应的策略。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马田片区推动“产业重构、城区重塑”倾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
下一条: 新湖街道开展走进大院大所系列科普活动
返回